— vetoVEWS —

先知 1

  黄少天有些费力地睁开眼睛,他是被人一枪托砸倒的,现在能看到的只是一团白雾,什么都模糊不清。他感觉到自己被打包捆在在地上,绳结系的很死,根本挣不开,地是石头的,冰冷冰冷刺得他浑身发冷。过了一会,眩晕的雾气消散了,视野里的东西逐渐变得清晰:周围很暗,但有火把的光亮,面前不远放着把椅子,周泽楷一动不动坐在阴影中,安静地盯着自己……“靠!”黄少天心里狠狠地骂道,可与此同时他又特别的尴尬,身为一个刺客居然还被人偷袭,这要是说出去了他以后还怎么混。

  小爷我是有特别原因的,他默默在心底念了几遍,然后他仰头张嘴,话语就同滔滔洪水直泻而下:“哎呀周泽楷好久不见,最近轮回混得还不错吧,我看你们最近接了几件大买卖,好像还可以的样子啊。不过我看你最近练枪很有进步,要不我们来打几场看看?其实我跟你说……”“你逃不出去的,三天。”周泽楷的声音忽然响起,带着不容置疑的笃定。黄少天的说话声戛然而止,他的心本来就是虚的,此时听见了这话更是猛的往下一沉。

  周泽楷似乎看到了他的表情,他伸手摸出块薄木板,开始用手往上写字,黄少天侧头望见木板背后亮起了微草荧绿的LOGO,还深沉内敛地附上了几个字“微草出品”。木板的正面伸到了黄少天眼前,上面用绿色的5号字体写着“抱歉。”——微草似乎尚未推出修改字体和颜色的功能。

  黄少天的下一段长篇大论开始前,周泽楷迅速把手收回去,继续在木板上写字,不多时新的文字又出现在他眼前:“刚才是确定的预言,你走不了。=A=”等等为什么会出现颜文字这种高级的功能,还有那种莫名的嘲讽感是怎么回事——黄少天刚要开口木板又被迅速地抽走了,他只得悻悻闭上嘴。

  “你,为什么要来轮回。”木板上如是写。

  年轻的刺客趴在寒冷的地板上,忽然龇牙咧嘴地笑了:“这你可不能确定了周泽楷团长,说不定是我突然有闲情逸致逛到你这儿呢,还有可能是我来你这儿找你切磋一下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目光灼灼亮得惊人,“或者说,是你们轮回有什么秘密需要我来窥探?”

  回答他的是一片寂静,周泽楷似乎沉思了一段时间,新的文字继续在黄少天眼前跳动“你不需要知道。”他站起来,又给他看了最后一句话:“你呆在这里,轮回不会亏待你。”绿色的字消失了,周泽楷的身影隐进黑暗之中。

  黄少天大大吐了一口气,当他听到周泽楷的预言时,他差点没忍住大叫,他将失去宝贵的三天,失去三天内所有的机会,然后极度的不安淹没他,令他近乎窒息。他静静躺着,忽然另外一种可能出现了,那个也许是个假预言,也可能不是,但他不能放掉任何机会。

TBC?

小周是先知的设定,他不能说话,因为他说出来的全部是预言。所以他需要微草的智能魔法PDA,微草出品,必属精品。

评论
热度(10)

2015-02-20

10